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工程监理中的术语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9-04-11 09:08:14 点击数:0

 工程监理中的术语

 
    
  工程监理中单位是建筑市场的主体之一,建设工程监理是一种高智能的有偿技术服务。工程监理中的术语,你有知道几个?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
 
  1.项目监理机构
 
  项目监理机构是监理单位为履行委托监理合同,实施工程项目的监理工作而按合同项目设立的临时组织机构。随着工程项目监理工作的结束而撤销。项目监理机构的组织形式应结合工程特点、规模、难易程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可采用直线式、职能式、直线─职能式和矩阵式等不同的组织形式。
 
  2.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是岗位职务而不是技术职称。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过考试,取得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与人事行政主管部门共同颁发的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监理工程师注册机关注册,从事建设工程监理工作的人员。
 
  3.总监理工程师
 
  总监理工程师是由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任命,并书面授权,按合同项目设立的行政职务。在项目监理机构中,总监对外代表监理单位,对内负责项目监理机构日常工作。
 
  4.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总监理工程师代表由总监理工程师任命并授权,行使总监理工程师授予的权力,从事总监理工程师指定的工作。
 
  5.专业监理工程师
 
  专业监理工程师是指根据项目监理岗位职责分工和总监理工程师的指令,负责实施某一专业或某一方面的监理工作,具有相应监理文件签发权的监理工程师。
 
  6.监理员
 
  监理员属于工程技术人员,不同于项目监理机构中的其他行政辅助人员。
 
  7.工程变更
 
  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各方均有权提出工程变更。
 
  8.工程计量
 
  工程计量的范围仅限于承包单位完成的合格工程。
 
  9.延期批准
 
  延期是指延长了原定的合同工期,其原因是由非承包单位责任引起的。临时延期批准是施工过程中的临时性决定。延期批准则是最终决定,并成为新的合同工期。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