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教你5招看施工图纸的有效方法。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9-08-15 16:40:45 点击数:0

 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教你5招看施工图纸的有效方法。

 
    大家好,施工图纸,想必在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都不会陌生,施工图是工人所依据的图样,施工单位的工人要根据图纸进行施工建设,但是施工图不仅仅需要施工人员看的懂,作为项目建设另外重要一方工程监理公司,同样也要懂得如何看的懂图纸,这样才能对整个项目做到监督的作用,那么施工图如何才能更好地看的明白呢?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来告诉大家!
 
   1.先建筑后结构
    先看建筑图,后看结构图,仔细核对建筑图和结构图的前后有无矛盾、轴线位置,尺寸是否一致;逐一检查立面图楼层的标高是否与建施图相同,再检查建施标高是否与结施相符。结构图等大样图及其编号,是否与结构布置图相符;钢筋配置是否合适齐全,钢筋数量、尺寸、形状与钢筋表是否相符,特别是配筋有无差错和遗漏,安装有无问题。
 
    2.先粗后精
    先看平面、剖面、立面,将整个工程的设计图纸粗略地看一遍,可以对整个工程的规模、结构情况、特点、使用材料要求等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检查图纸是否清楚、齐全完整。然后再一张一张地仔细的看,核对图纸中分尺寸和总尺寸,轴线、坐标、标高、位置、平立面等是否一致,标注是否齐全,错误之处、有无遗漏,各处交叉连接是否相符,门窗型号的位置、尺寸和数量表与平面是否一致等。
 
    3.先一般后特殊
    就是先看一般建筑结构部位,先熟悉基本尺寸、部位、标高、构造和要求后再看特殊部位和要求(如地基处理、防火处理、变形缝的设置、抗震构造等),弄懂构造和处理方法;有无使用特殊材料,其规格、品种、数量能否满足需要等等。
 
    4.先大后细
    先看大图后再看细部大样图,弄懂细部构造要求和做法,尤其节点构造的连接处理是否清楚、合理,核对平面图中标注的大样与大样图的编号、尺寸、形式、做法是否一致,所采用的标准图集编号、类别、型号与图纸是否矛盾,大样图是否齐全,有无遗漏。
 
    5.先主体后装修
    就是要先看主体结构部分,再看装修部分(包括装饰、保温、防火、隔垫、隔音等)以及其它特殊装修部位的构造和材质要求。
 
 本期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以上知识大家了解了多少呢?更多关于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的最新行业动态,欢迎登录我们的官网前来咨询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