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建设监理与质量控制有哪些?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8-12-22 14:01:43 点击数:0

今天深圳工程监理小编给大家来浅谈建设监理与质量控制,给大家有更多的了解:

1.工程监理的含义:控制工程建设的投资控制、建设工期控制、工程质量控制、安全控制;进行信息管理、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协调有关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即“四控、两管、一协调”,建设工程监理按监理阶段可分为设计监理和施工监理,设计监理是在设计阶段对设计项目所进行的监理,其主要目的是确保设计质量和时间等目标满足业主的要求。施工监理是在施工阶段对施工项目所进行的监理,其主要目的在于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投资和工期等满足业主的要求。

2.工程建设监理的目的:设计监理是在设计阶段对设计项目所进行的监理,其主要目的是确保设计质量和时间等目标满足业主的要求;施工监理是在施工阶段对施工项目所进行的监理,其主要目的在于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投资和工期等满足业主的要求。在实现建设项目的过程中,外部环境潜伏着各种风险,会带来各种干扰。而这些干扰和风险并非监理工程师完全能够驾驭的,他们只能力争减少或避免这些干扰和风险造成的影响,所以,对于提供监理服务的监理单位来说,他不承担其专业以外的风险责任。他虽不能保证项目一定在预定目标内实现,但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监理行业组织的规范下,出于职业道德的良知,基于他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方面的考虑他们会竭尽全力为在预定的投资、进度和质量目标范围内实现项目而努力工作。

3.工程建设监理的作用: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工程监理单位应当选派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4.工程建设监理的意义:项目管理总目标与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目标以及各参与方目标之间是既相联系又相矛盾的,如对业主来说,进度目标包括设计进度、施工进度、设备安装与调试周期等,要尽可能地缩短施工周期,就要求设计方缩短设计周期、施工单位缩短施工周期等,而设计单位为了保证设计质量总是想方设法延长设计周期,施工单位要赶工期就要增加支出并要冒质量方面的风险。工程项目管理中,工程建设监理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组织协调,通过监理的组织协调,使项目参与各方彼此沟通,促进相互了解和理解,在项目总目标和各分目标之间寻求平衡,达到统一思想与行动,使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通过业主与监理的总体协调作用,联合各参与单位的力量,实现项目总体目标。换句话说就是通过业主与监理的组织协调作用,提高项目参与各方之间的“配合度”,从而提高项目的绩效。

5.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特点: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特点是由工程项目的特点决定的,工程项目的特点之一是单项性,工程项目是按照建设单位的建设意图设计的,其施工内外部管理条件、施工地点的自然和社会环境、生产工艺过程等各不相同。工程项目的实施必须一次成功,质量必须在建设的过程中全部满足合同规定的要求,而且项目一旦建成,一般具有较长的使用年限。任何工程项目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些都是项目工程存在的特点,可能会受到自然环境的阻碍和损坏,遭遇的社会风险也较大,正是这些特点形成了质量控制的特点。

6.环境复杂影响因素多:工程项目质量不仅受项目决策、设计、材料、机械、施工工艺、施工方案、操作方法、技术措施、管理制度、施工人员素质等人为因素的直接以及间接影响,还受到气候、地理、地区资源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因为工程项目建设不像一般工业产品的生产那样,在固定的生产流水线上,有规范化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检测技术,有成套的生产设备和稳定的生产环境,所以它具有受影响因素多的特点。

7.质量可变性大:工程建设具有复杂性、单一性的特点,不象一般工业产品的生产,有固定的流水线,有规范化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检测技术,有成套的生产设备和稳定的生产环境,加上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较多,任何因素都会引起建设系统的质量波动,造成工程质量事故,这对监理进行质量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8.隐蔽工程较多: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工序多而复杂,中间产品多,特别是隐蔽工程多,如不及时检查并发现问题,容易发生判断错误,将不合格的产品认为是合格产品,就会造成质量隐患,这要求监理人员要更加细致认真。建设监理工作是一项需要各种专业技术、经济、法律、综合管理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的智力密集型服务工作,这就要求监理人员具有控制投资、管理合同和信息,调解经济纠纷的能力,质量是建筑业所要面对的永久性课题,是建筑的灵魂,作为建筑质量监督的一种力量,建设监理要自觉提升品德修养,强化组织协调等管理方面的能力,监理工程师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监理,一丝不苟,才能有效地把好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关,真正有效地为业主控制好建设项目的工程投资。

以上就是深圳工程监理小编给大家浅谈建设监理与质量控制,希望能给大家有更多的了解。若想了解更多资讯,欢迎进入我们的官网详细了解!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