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在工程管理中有什么样子的重要作用?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8-07-30 15:32:58 点击数:0

深圳工程监理在工程管理中有什么样子的重要作用?

大家好,今天深圳工程监理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下工程监理在工程管理中有什么样子的重要作用,给大家更多的了解与认知

工程建设监理在建设工程投资前期决策中的作用:

1.有利于提高建设工程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工程监理企业可协助建设单位选择适当的工程咨询机构或直接从事工程咨询工作,为建设单位投资决策提出建议,有利于提高项目投资决策的科学水平。

2.有利于实现建设工程投资效益最大化,在满足建设功能和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建设投资额最少;在满足建设工程预定功能和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建设工程寿命周期费用最少;建设工程本身的投资效益与环境、社会效益的综合效益最大化,建设监理在这样的关系中寻求一个平衡点来控制各项使得综合效益最大化。

工程建设监理在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中的作用:

1.合同确定工程项目的投资、进度质量和安全等目标,规定着合同双方责、权、利关系。所以建设工程监理对合同的管理是工程项目管理的核心,广义地说,建筑工程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全部工作都可以纳入合同管理的范围,合同管理贯穿于工程实施的全过程、全方位。

2.它作为其他工作的指南,对整个项目的实施起总控制和总保证作用,在现代工程中,没有合同意识则项目整体目标不明;没有合同管理,则项目管理难以形成系统,难以有高效率。

3.工程项目管理以合同管理作为起点,监理通过合同分析、合同资料、合同网络、合同实施控制和索赔管理等工作来使之形成一个完整的合同管理子系统。

工程建设监理在协调工程各参与方关系时所起到的作用:

1.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材料设备供应单位等都依靠合同确立相互间的关系。

2.只有工程建设监理按照合同管理并一切从合同出发,才能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建设。

工程建设监理在施工质量的控制中的作用:

1.我们国家在建设领域实行“三制”以来工程建设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我们的建设监理在工程建设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都归功于管理的手段、指导思想和各项制度。

2.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工作重点在于事前控制、过程监控,在制定规划和细则中,建设监理应该考虑工程特点、工期、人力、自然、机械等多方面的因素找出该工程的重点分析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质量控制目标。

3.建设工程监理只有提高工程质量控制的认识才能保证监理工作有效进行,“质量控制”是根本,要控制好工程质量监理工程师必须加强对承包商的监督和管理,只有在对工程质量控制和承包商建立健全的工程管理体系有了深刻的认识基础上,才能制定相应的制度并通过自己的检查、检验、验收、等手段,促使施工方内部施工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运行同时也实现了监理工作职责。

建设工程监理在工程开工前期对各项工作所体现的意义:

1.审查开工报告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监理工程师在接到承包商的开工申请后,对申报材料进行详细的审查和现场审对,确认手续完备,具备了开工条件即确认开工,这样既保证了工程项目的良好开端,也为下一步工序奠定了基础。

2.审核施工方案。施工方案的审查是工程开工前质量控制的主要内容和步骤,监理工程师将要求承包商根据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编制施工方案,使其质量控制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质量标准。监理工程师并着重审查施工安排是否合理,施工机械和人员配制是否得当,施工方法是否可行,施工外部条件是否具备,质量保证措施是否完备,同时协调承包商的质量控制目标与监理的质量控制目标相一致。

3.审查承包商质量保证体系是否健全。施工前,监理工程师审核承包商制定的各项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合理,是否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和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能否保证质量保证体系的良好运行。

4.对承包商的资质进行审核,工程开工前,监理工程师要对承包商的资质进行认真审核,并与投标文件相对照,看其项目经理、总工以及施工机械是否与投标时相一致,能否保证工程施工的需要。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的行为,如果有以上行为监理工程师应该及时制止。

以上这些就是深圳工程监理带来的工程监理在工程管理中需要起到的重要作用,若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监理资讯,欢迎进入我们的官网详细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