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如何做好一个深圳监理员?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8-03-24 10:43:13 点击数:0

如何做好一个深圳监理员?

一、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深圳监理员?

①、合格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中,对专业监理工程师的岗位定义是:根据项目岗位职责分工和总监的指令,负责实施某以专业或某一方面的监理工作,并具有相应文件签发权的监理工程师。

②、专业监理工程师在项目监理机构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上要对总监负责,根据总监的指令,负责本专业监理的具体实施,并向总监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计划、报告、建议等信息,为总监做出准确判断、下达正确指令、搞好各方面协调工作等提供可靠的依据,对下专业监理工程师要组织、指导、检查监理员的工作,监督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对设计文件、规范标准及施工方案的具体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计量、检验批质量情况等进行实测实量、收集整理数据,并做好记录,对施工方报验的分项工程、隐蔽工程质量结果进行核验,以便为分部工程质量评估提供原始的真实的评判依据。

③、施工现场日常大量具体的监理工作是由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完成的,总监的指令、意图是由专业监理工程师带领监理员负责去实现的,一名称职的专业监理工程师不仅是总监的依靠和得力助手,也为工程建设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有序化、规范化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④、没有事业心、责任感、专业水平不高、不称职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可能误导总监做出错误的判断和指令,使总监陷于被动,进而给工程建设项目带来损失,影响项目监理形象,甚至给监理单位造成信誉上、经济上的损失。

二、做一名合格称职的深圳监理员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①、首先应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建筑事业,对国家、对人民有强烈的责任感。只有对自己参建的工程项目有事业心、成就感,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有光荣感,才能在建设项目中为了实现各项目标值而去认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为了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监理的尊严严格监理、模范守法,才能为了提高监理的业务水平去钻研业务、不断学习。

②、要有科学公正的工作态度,自觉维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合法利益,自身应具备廉洁奉公、认真负责的高尚情操,在施工过程中要用设计文件、国家有关建设方面的法规、标准、施工方案、工艺操作标准去要求,不被施工单位的小恩小惠堵住嘴,不为了私利在一些不该兼职的地方兼职、推荐产品、介绍队伍,不该签字确认的拒绝签认,以防给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给工程建设项目留下隐患,廉洁奉公是专业监理工程师公正科学办事的保证。

③、有开朗的性格、豁达的心情,要善于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各自的关系。专业监理工程师每天在施工现场要处理解决大量的事务性工作,接触到各方人员,接触的事物很多很杂,因此,必须要正确认识到自己是在总监的领导下,在项目监理机构中完成本专业的监理业务,应明白我们是委托监理合同中得益方,有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五方质量主体(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中,各方的地位是平等的,只是在工程建设项目中的职责不同而已,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对参建各方应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要维护、尊重建设方的合法利益、意见及建议,对施工单位也无理由高人一等,对自己尚未弄清楚的问题,切忌指手画脚,武断行事。

④、自己的判断、意见、建议等未被总监采纳,除了向总监阐明观点、意见并提供准确信息外,还应该想到总监考虑问题的角度、层次,与自己是有区别的,要尊重总监的意见。

⑤、专业监理工程师要讲究工作方法。在处理日常工作中,对监理工程师的一些合理要求、指令等,建设方、施工方有时不理解、不接受,甚至出现抵触或拖延,对此,监理工程师应达观些,对不符合图纸及规范规定的,对违反工艺操作的要坚持原则,决不妥协,但要善于与各方沟通思想,讲明利害关系,可以组织施工单位共同学习有关规范、标准,让施工单位了解监理程序、验收程序,只要坚持原则,又能讲究工作方法,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就能够得到各方的认可和尊重。

⑥、在达到正常开展监理业务的同时,帮助施工单位规范行为,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促使施工单位提高素质,提高施工水平,提高质量意识,最终保证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

三、专业监理工员要负责本专业的具体实施。

①、每天应对本专业的各施工工序进行有目的的巡视,对本专业的检验批、分项工程和隐蔽工程进行检查验收,并派监理员对关键工序进行旁站,每日在施工现场要独立处理许多本专业以内的问题,需要根据施工图纸及规范标准做出正确的判断,下达正确的指令,甚至对超出本专业范围,一时不便做出决定的问题,也要给与得体的回答和妥善的处理。

②、专业监理员对自己负责的专业一定要精通,要熟悉与本专业有关的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验评标准,掌握规范标准是提高技能水平的保证,规范标准是监理员手中的法宝和武器。

③、施工过程中,规范标准就是尺度,要充分理解设计意图,对本专业施工中容易发生的质量问题及预防应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质量事故处理和补救措施,既要多听各方的意见又要有自己的主见,对涉及本专业的新技术、新工艺要有所了解,不能把自己停留在技师、质检员的水平上,要对涉及本专业的技术理论尽量研究透,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编写监理实施细则时,除对施工阶段的监理程序详细描述外,还要正确设置关键工序控制点及停检点。

④、通过监理交底和引用规范标准,不断提高监理水平,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分项工程进行技术交底,使施工人员树立质量观念,规范操作程序,变事后把关为事前控制,提高质量工作的预控性。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所了解的了,如需了解更多深圳监理资讯,欢迎进入我司官网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