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简述基槽验收工作中深圳工程监理应做好的工作有哪些?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9-09-07 16:38:24 点击数:0

 简述基槽验收工作中深圳工程监理应做好的工作有哪些?

 
  大家好,我是小编。开展基槽验收工作时要按照验收程序进行,做好资料准备工作,并掌握一定的验槽方法。下面由深圳工程监理简述基槽验收工作应注意的问题。
 
  第一,首先要知道验收程序
 
  基坑挖至基底设计标高并清理后,施工单位必须自检合格后,报监理单位,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等单位共同进行验槽,合格后,方能进行基础工程施工。有人说质监站不是也参与么?其实质监站的参与主要是为了监督和抽查,在最后的验收记录上不签字盖章的。验槽其实更侧重于勘察单位的意见。
 
  第二,验槽时必须具备的资料和条件
 
  (1)勘察、设计、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有关负责及技术人员到场。
 
  (2)基础施工图和结构总说明。
 
  (3)勘察报告
 
  (4)土方开挖及基槽施工记录等相关施工资料。
 
  (5)开挖完毕,槽底无浮土、松土(若分段开挖,则每段条件相同)。条件良好的基槽。
 
  第三,验槽方法
 
  主要采用观察法为主,对于基底以下的土层不可见部位,要先辅以纤探法配合共同完成。这里具体谈一下观察法。
 
  (1)观察槽壁、槽底的土质情况,验证基槽开挖深度,初步验证基槽底部土质是否与勘察报告相符,观察槽底土质结构是否被人为破坏。
 
  (2)观察基槽边坡是否稳定,是否有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存在,如:地下积水、坑边堆载过大或近距离扰动等(对难于鉴别的土质,应采用洛阳铲等手段挖至一定深度仔细鉴别)。
 
  (3)观察基槽内有无旧的房基,洞穴,古墓,古井,掩埋的管道和人防设施等,如存在上述问题,应沿其走向进行追踪,查找其在槽内的范围,延伸方向,长度,深度等(并请设计人员拿出处理意见)。
 
  (4)在进行直接观察时,可用袖珍式贯入仪作为辅助手段。
 
  第四,验槽重点注意事项
 
  第五,签好验槽记录表
 
本期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以上知识大家了解了多少呢?更多关于深圳工程监理 的最新行业动态,欢迎登录我们的官网前来咨询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