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浅谈影响建设工程监理中质量与安全的因素。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9-07-19 10:39:11 点击数:0

 深圳工程监理浅谈影响建设工程监理中质量与安全的因素。

 
    大家好,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理工作,以保证工程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率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提高,从而促进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质量安全是工程施工的灵魂,进行工程建设首先要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只有提高工程施工的质量,才能够满足人们对于建筑工程的需要,才能够促进施工企业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深圳工程监理单位在工程施工管理中,进度管理是基础管理。它要求施工单位根据该项建筑工程项目的特点,结合当下的人员施工水平、机械运作能力、天气变化情况、政府相关规划等众多因素,来制定一份较为科学、合理、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
 
但是现实的施工进程管理中,很少有施工方会注重施工计划和施工进度的规划、进展,导致建筑工程的进度管理混乱,指挥调度放与实际施工方之间的联系不密切,甚至有时候出现鸡同鸭讲的尴尬局面,这极大地阻碍着建筑工程的进展。由于建筑项目所涉及到的人员众多,有些人员是临时招募的,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很松散,没有集体意识,随心而来随性而走,为人员管理造成极大的困扰。另外,施工单位由于质量监督以及保证体系不健全,缺少质量监督保证的相关文件以及专职的监督人员,这样就会导致施工过程中管理混乱,缺少一人一岗一责制度的后果就是出现互相推诿责任的现象,最终降低工程的质量,在工程监理过程中,影响工程质量与工程安全的因素多种多样,比如: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材料和机械设备的质量、环境因素等,施工企业的工程监理一定要对这些影响因素进行深入的分析,并找到提高工程施工质量与工程安全的有效途径。
 
从建筑工程质量的安全管理来说,有不少高难度的作业任务,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另外,施工步骤安排混乱,施工节奏不协调,导致安全性降低。在房屋建筑工程中,子系统多而复杂,而且建造专业性比较强,建筑原材料也比较笨重,建筑所用机械仪器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这一系列复杂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安全事故。
 
另外,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也是十分必要的。施工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的机率非常大,包括工作人员本身的人身安全以及第三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建筑施工中,可能没有在施工场地划分明确的界限,导致一些非工作人员无意间闯入施工现场,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极易出现安全事故。最后,工程管理人员忽视防护器具的采购和配用。工地工人以及进出工地的技术人员应该佩戴专业的防护器具,比如头盔等,但是很多管理人员忽视这一方面,在防护工具的采购配用上并不用心,本来能够避免的事故因为防护不到位而发生,为安全管理带来极大的隐患。
 
工程建设的核心领导是工程指挥部,而监理工作的兴起时间较短,导致建设方凌驾于监理方之上,致使监理工作受到一定的制约,从而难以对工程建设实施有效的监督,也无法达到规范建设单位的目的。此外,由于监理费用是由建设单位支付给深圳工程监理单位,如果出现不守信用的建设单位,就会出现薪酬拖欠现象,这会严重影响到监理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影响到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效率。工程建设方与监理方的不平等关系严重影响到了工程建设的有序进行,对于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及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都产生了一定的制约,不利于实现工程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打造安全施工场地,做好施工监督、调度与指挥工作,施工方要听从指挥调度方的安排,不能贸然开工或者停工。要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的教育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事故做好严密防护措施,施工时要在工作地区打好醒目的标识,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施工地域发生意外。还要严格按照建造程序和工艺进行施工,这是确保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的前提。
 
监管人员要采购有质量安全保证的防护用品,加强防护用品的佩戴率,无论是一线工人还是技术监察人员,只要进入施工现场就一定要佩戴有关的防护用具,尽最大的可能降低事故发生率,同时,要组织建设单位与监理单位进行定期的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单位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以保证维持建设方与深圳工程监理方的平等法律地位,从而使监理单位可以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工程建设实施更有效的监督,以实现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工程监理的最新行业资讯,欢迎登录咱们的官网我们会为您带来更多实用的小知识。 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